豆蔻诗笔,春和景明

关于

【社交媒体】

大号/小号拟人

tag随意一打,要有不妥您先知会再骂呜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·楔子·

小号今夜又没有睡着,他咬牙切齿跟我说,告诉大号,他俩水火不相容。

只在昼夜交替时会面,大号忍不住了。

“你恨我什么?”

恨你夜夜好眠,小号没来得及说,白天他就该消失。

·壹·

小号找到我是在电量告急,3%电量框变红的时候,我那时忙于找充电器没理他。从没电了就给小号放假到今夜说个痛快的艰难抉择里,我毫不犹豫的截掉小号的休息时间。

“我有话要和你谈谈。”

我不在意,只粗暴的把线插入手机孔里,给小号叫上一杯咖啡。

“你有点‘号’权没有?”

我哈哈一笑,说:“中华民族提倡劳动之美。”

小号果然生气了,垃圾桶堆满垃圾,果然脾气也会变臭。

他气得都变卡了。

一个字一个字蹦出来:“他们都是假的。”

换作几年前我肯定会跳起来,今天还是依旧不动如山的吩咐小号继续工作,嘴上也不肯落下风。

“你放屁他们都牵手了,他笑得那么开心。”

小号没有说话,我知道这次变卡,是他联合app闪退来抗议我,他们都在高负荷工作。

我没有办法,只得让他缓口气,让他对我慢慢说。

“我真的很羡慕大号,我没有恨他,虽然簇拥着寥寥无几,但他活在光明里,可怜兮兮却又敢相信未来可期,战战兢兢却又在前行。”

我一直以为小号是没有情绪的。

如同一座湖,总是平静得让人忘记,它是千万个跃动的点滴的灵魂汇聚,一遇山雨,同样可以淹死草木。

“既然如此,你何必羡慕他?”

我不以为然。

“从你决定让我做肆意妄为的那个开始,我就知道,我这辈子除了陪你这个疯子说话,就只能自言自语,把所有心不甘意难平丢在这儿,我太久没见过太阳了。”

我沉默了很久,也没说那句对不起。

有许多个漫漫长夜,我。

得走过去,得全靠你。

你一自由,我就永远在牢笼里。

·贰·

我把这话转告给大号听,大号一改平时乖巧模样,不大愿意理我,网速不好的几十秒给了彼此组织语言的时机。

他永远好脾气,又笑嘻嘻。

“我说这事吧其实怪你,你干过两全的人事吗?”

电量20%告急,他饿得饥肠辘辘,也不在意我有什么说辞,发布界面缓慢的转着圈儿,都在暗示我别废话了,没有意义。

“我对你不好吗?”

他有气无力说:“你也就,还行吧。”

我再想说什么,一不小心按了清空键。惹得大号来了一个白眼。

“你也别废话了,赶紧编辑好,我好把这些都给更新了,你要是等下没兴致了,让小号来发你是让他念叨死我吗?”

大号说话永远都是这样,道理摆在前面,坦坦荡荡却又有些欲言又止的情绪,我知道他永远不会说出来,他的身份不该说这种冒险话。

烂在肚子里,是最值钱的“号”身保险。

我终于在一个气愤一个冷淡的相处模式里,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,我起初找到他们只是为了活得舒心,却也明白今日事,事出有因。

不让他们见面只是互生怨气,让他们见面就是你死我活了。

我没有办法,只好开了个私人tag。

我说:“我也累了,你们有什么问题就在这里交流吧,我绝不干涉。”

我始终没办法告诉大号。

我要锁着他,就算是从所剩无几的几个人里凑个热热闹闹,那也是热闹啊。

我在这道光里,遮一片黑,画一个人生美满虚虚实实的轮廓出来。

所以,它也不能自由,即使只是言论。

·叁·

终于在这个私人tag里小号和大号能心平气和的交流。我也终于舒心,可以毫无顾忌的去另外一个美丽的精神世界。

他们终于让我安心。

只在某一天,我又失眠,点开这个曾经说绝不干涉的私人tag。

“大号,我以前很想成为你,觉得你不会孤独,又很讨喜,后来我想通了,如果我成了你,小号变成大号,这个世界就再也没有我了。”

这是小号在凌晨三点二十分的留言。

留言的回复在次日十三点整。

“小号,我有时候真恨你,倍受保护而不自知,你至少听过他的真心话。放在盒子里锁在柜子里和放在桌边的东西哪个更珍贵,我早就知道了。珍贵之物,贵在易碎,眼前之物,只图安心。”

一条条看下去其实真的眼睛发酸,看似水火不容的两位,却在一朝一夕里握手言和。昨日还互相埋怨,今日就能闲聊。

我一路看下来,终于觉得安心。

好像人生圆满。

山海相隔也并不介怀,辗转反侧终于意可平。

才看到,大号的这条置顶,小号点了赞。

“你陪他再久,当生活有其他苦厄和美好来临时,我们都逃不开被注销的命运,白天热闹也好晚上失眠也好,一键删除,只需三次确定。”

我没有再看了。

仿佛就在今天,所有的一切该了结了。

·尾·

三次确定。

第一次,确定清空这个私人tag,秘密花园。

第二次,大号确定注销,内容清空。

第三次,小号确定注销,内容清空

其实还有一次。

第四次,精神慰藉确定注销,岁月无穷一键清空。




    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明绡 | Powered by LOFTER